好久沒有在這個部落格新增文章,這半年多來真是風風雨雨。但無論如何,從現在開始把這個追蹤許久的議題整理起來好了,以便以後查詢。

 

想說好久沒打電話「關心」教育部跟國家教育研究院了,今天下午打電話去問了一下,關於學雜費調整專案的後續事宜。由於現在立法院沒有要求教育部在年底前去立法院報告,他們現在實質上的進度就是「以拖待變」,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打電話去國教院的專案人員那邊獲得的資訊是,目前國教院正在進行計畫網頁的改版,過一陣子會重新開放新網頁以收集意見。明年一月可能會有後續消息,但狀況如何還未知。

這張圖是我目前理解到的教育部和各個可能影響學費政策的行動角色之間的關係,最大的問題是,沒有人真的在意高學費問題,大家都在「看風向」。各高校又因為不同的動力不斷地增加對經費的需求,就算政府壓著學雜費讓她不會漲,各種成本還是會透過別的方式轉嫁到學生身上。

也就是說,放著不動,學費還是會漲。(看看學分費、宿費、場地費、外包商店......)

 教育部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i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